砼讯 | 饮水思源,奔涌不息——2024河海大学寒假源泉工程社会实践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4-03-04

饮水思源,河海学子情系母校

经不完全统计,本次“源泉工程”社会实践中,土木院学子百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宣讲辐射范围高达7省,25个城市,多所重点高中,许多高中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并喜欢上了河海大学!

各出奇招,水之子展河海风采

假期中,各实践团通过PPT与视频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摆摊式、演讲式互相穿插等方式详细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河海大学地理位置学科优势、校园环境、校园生活等、有的组从河海大学的招生政策、历年招生人数、分数线、转专业政策出发,吸引学弟学妹们前来报考。有的团队则从高中学习方法出发,详细分享了如何制定学习计划、以及调整心态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水之子的优秀。

土木院学子赴广西武鸣高级中学使用ppt进行宣讲

土木院学子赴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进行摆摊式宣讲

学弟学妹认真阅读河海大学招生宣传海报

我院学子分享高中学习方法

经受历练,土木学子倍感进步

此次活动队伍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体会和学习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体会,以此助力学弟学妹们的逐梦之旅。同时作为一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这增加了我们的合作能力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让我们的寒假生活更有意义。

土木院河海之水润明山团队

经过这次实践活动后,团队成员都感到收获颇丰。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积累了团队合作的经验,提高了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其次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对于自己的大学、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也促进了每个人的表达能力的提升。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河海大学,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最后,团队成员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此类活动来充实假期生活。

土木院“河清海晏,缘续百年”宣讲团队


吃水不忘挖井人,各团队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河海声音在华夏大地上传播,让河海故事让更多的人听到看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河海,成为水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