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我践行——记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三月芳菲至,举头春风归。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团委青协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主会场——西康路校区

2024年3月2日,学院团委青协在西康路组织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反诈你我砼行”为主题的雷锋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反诈趣味拼图形式,拼图由各种诈骗手段宣传图制作而成,参与者通过完成拼图让不同的诈骗手段浮出水面,让反诈知识更入心。完成游戏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礼品包括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的学员们手工制作的抽纸盒、玫瑰花、杯垫卡套等手工制品和定制手机支架。通过趣味拼图方式,增强反诈宣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增强记忆点,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受到了师生以及过往行人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校党委郭继超副书记来到了活动现场,志愿者同学们向书记介绍了反诈趣味拼图的活动内容和意义,书记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分会场——三点红红色教育中心

2024年3月2日,学院团委青协组织志愿者前往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陪伴老人的雷锋日活动。志愿者们早晨陪伴老人前往玄武湖晒太阳、赏春景。一路上爷爷奶奶侃侃而谈,志愿者们也向老人们宣传反诈知识,提高老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接着,在老人吃饭休息时,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还给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勉励同学们成为肩负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的青年,砥砺奋进。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拍照留念,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学子们以自己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