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记土木交通青年说第三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3-12-24

2023年12月17日18:30,由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团委主办,团委青年发展部承办的第三十三期土木交通青年说在金坛校区A105成功举行。本期土木交通青年说邀请到土木院本科生闫彤、张华钰、蒋兆典、卓圣宇和王睿五位主讲人,本科22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闫彤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沈忠芳及其背后的故事,引领同学们回顾了沈忠芳在导弹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通过了解沈忠芳的故事,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了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主讲人以沈忠芳一生为导弹事业的无私奉献为例,激励同学们将国家的目标作为自己的追求,将个人的得失与国家利益紧密相连,以沈忠芳这样的前辈为榜样,为祖国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主讲人张华钰同学为同学们深情讲述了钱七虎院士的故事。她详细地描述了钱七虎院士如何坚定地投身于国防工程建设,并如何为我国铸就了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这种“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的坚守,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

张华钰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以“坚定信念、敢闯敢拼”的精神去描绘青春的底色。我们要勇敢追求梦想,敢于拼搏,不畏困难。这样的精神,不仅是对我们个人成长的指引,更是对祖国伟大事业的献礼。让我们在钱七虎院士的坚守和奉献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主讲人蒋兆典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陈清泉院士及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的贡献。他以“中国新能源汽车为什么能”为主题,引导同学们认识陈清泉院士并了解他在这个领域所做的努力。主讲人鼓励同学们以好奇心激发思维,并告诉大家在面对挫折时要始终保持初心在陈清泉院士的影响下,同学们也领悟到了无私奉献的真谛。

随后,主讲人卓圣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林占熺及其背后的故事。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林占熺在菌草培养过程中所经历的坎坷与艰难,以及他在脱贫攻坚领域所展现的感人故事。林占熺院士依靠坚定的信念和梦想,攻克了菌草种植的难题,为中国的农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通过了解林占熺院士的故事,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信念和梦想的力量。他们被激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主讲人王睿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陆鸿及其背后的故事。他以第三者的视角,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陆鸿自强不息的人生历程。陆鸿的坚韧和毅力,让同学们深受感动,看到了生命中的顽强与力量。同时,主讲人也呼吁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人提供帮助,用自己的光照亮别人的道路这不仅是一种自我成长的过程,更是一种对他人的关爱与奉献。通过这次讲述,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也明白了帮助他人、传递光明的责任与担当。

在活动结束后,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团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罗健豪为五位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精美礼品。

在本期土木交通青年说中,主讲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五位杰出人物,以及他们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坚定信念,将一心为民奉献的种子深深埋在心中。同时,用奋斗为青春代言,用拼搏为祖国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