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解专业分流,明前行方向——记2022级交通工程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2-24

12月18日,买球的app软件下载2022级交通工程专业分流宣讲会于常州校区成功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向大家介绍交通运输规划和管理及道路与铁道工程方向的研究与学习内容、两个方向的异同点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分流方向,解决2022级学子在专业分流上的困惑。买球的app软件下载交通工程系主任李锐、交通一班班导师刘泉与交通二班班导师王晓全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大家提供关乎专业分流的建议。2022级本科辅导员高建相老师和2022级交通工程本科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锐老师介绍了交通运输规划和管理及道路与铁道工程方向研究内容的差异,并分别举出一些研究方向,让同学们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这两个方向所学内容与所研究的方向。李锐老师还通过对比过去与当今对道路采取的维修与养护方式,打消了同学们的一些顾虑,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与此同时,李锐老师介绍了交通工程专业学科现状,让同学们意识到学科优势,为同学们树立了信心。

接着,王晓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通过介绍交通运输所的研究背景,为同学们勾勒出我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所的发展蓝图。接着通过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交通规划的研究内容。王晓全老师告诉同学们,交通运输方面的研究拥有着广大的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拼搏!

然后,刘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开分流宣讲会的原因,并向同学们展示初步分流志愿的结果,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刘泉老师总结出六个决定学生分流的原因,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考虑、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自己的专业分流方向。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做出选择,刘泉老师还介绍了各个分流方向的就业单位,并就如何考虑分流方向提出了四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

在宣讲会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们提问一些专业分流的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耐心做出解答,希望同学们积极阅读文献,多了解专业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做出更好的选择。同时,老师们也强调了道路方向的研究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地探索,勇于打破专业的刻板印象。

本次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专业分流两个方向的研究内容,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这两个方向。相信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完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