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赴南京市晓庄小学开展系列主题课程

发布时间:2023-12-17

2023年11月,应南京市晓庄小学土木坊社团的邀请,买球的app软件下载、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组织(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赴南京市晓庄小学开展木工结构制作系列课程。本次活动面向来自南京市晓庄小学三到五年级的小朋友们开设主题课程,课程共分四期八个学时,内容包括搭建倍力桥、木屋、小风车和吊桥。

志愿者与晓庄小学学生合影

志愿者与晓庄小学学生合影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各种桥梁和建筑物的构成及特色,同时引导小朋友们思考,让他们切身感受身边的土木结构巧思。小朋友们也积极提问,展开了对建筑物结构的思考。

倍力桥来历讲解

随后,为了让小朋友们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志愿者们带领他们现场进行了模型制作活动。从丈量尺寸到打磨材料,再到搭建结构框架,志愿者们耐心指导,一组一组教小朋友们制作模型。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兴致高涨,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小模型。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制作模型

模型制作实践操作

模型制作成果展示

本次南京市晓庄小学系列授课活动,是“土木开放日”科普型品牌系列活动的延伸。在此之前,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依托“土木开放日”系列活动在南京市力学小学、南京市芳草园小学、第二十九高级中学等南京市中小学开展了13期科普活动,不仅为中小学生带去了土木交通相关的专业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钻研和探索科学的热情,也扩大了河海大学土木交通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南京市晓庄小学系列授课活动,由南京市晓庄小学土木坊社团发起,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和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运筹规划,李倩、韩新禹老师负责具体组织,ASCE-ISG分会会员倪嘉辉、王若琛、李顺、刘宇乾、黄嘉乐、戴京彤、王柳、古乐、王豪辉、张骥翔、程佳良、伍宸坤、闻祥森、徐振卓、王世民、曹舰文、王彬丘、朱程骏等同学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在此谨表谢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