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绿色智慧爆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11-14

近日我院胡少斌副教授与江苏大象机械有限公司签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超级气体射弹冲击破岩科学试验装置与隧道掘进机开发》,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超1000其中专利技术许可费超200

随着世界各国地下空间发展战略的实施,向地下要空间、要资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国家战略。如何在确保地下空间岩土体安全高效开挖的同时减小爆破冲击对周边围岩及环境的影响成为世界性难题。胡少斌副教授自2017年入职河海大学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专注坚硬岩体破碎理论与绿色智慧爆破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围绕如何产生和精确控制气动力脉冲,有效降低爆破振动与噪音,提高爆破施工安全性和智能化水平这一关键问题,配套研发了超级气体连续脉动冲击碎岩机械臂及其智能控制软件,并通过深度学习、数字孪生等技术实现工程装备的智慧施工胡少斌副教授先后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担了合同额500多万的重点项目;作为骨干成员承担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合同额3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