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学术报告会之一百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1-07-09


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学术报告会之一百二十四


 

 目:近断层复杂场地地震动场模拟及城市建筑群地震灾场预测探索
报告人:刘中宪  特聘教授 (天津城建大学)
 间:2021711日上午9:30—11:00
 点:科学馆516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买球的app软件下载

                 202178



报告人简介:

    刘中宪(1982-),国家级人才长期从事防震减灾及防护工程领域科研及教学研究。主持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10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津市重大科技专项等科研项目10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80篇。以第一著者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获批国家专利30余项。主研及参研项目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术兼职:现任边界元领域权威期刊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JCR Q1)编委、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上盘效应、方向性效应、大速度脉冲效应等使得近断层地震动同中远震情况具有显著差异,而复杂场地放大效应、盆地效应等的耦合使得近断层地震动场的确定更为困难。计算模拟方面,涉及到大尺度计算域的离散及高频波模拟等难题。为此,尝试将快速多极边界元法拓展到近断层复杂场地地震动模拟,将计算维度降低一维,使得整体运算量和存储量有了数量级地降低。为近断层大尺度复杂场地地震动模拟提供了一种有效方法。在地震动场准确确定基础上,针对城市密集建筑群——场地相互作用,提出了一种分步模拟思路,初步实现了从城市效应到单体建筑地震损伤的预测评估。